评估与监控
评估与监控
质量监控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与监控 > 质量监控 > 正文

2020年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抽查评价 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0-11-16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和提高应用能力与创新能力的重要过程。为掌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撰写、指导、评阅、答辩及管理等工作的运行状况,进一步提高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也为学校评估、专业认证提供相关依据,根据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年度工作计划,本学期拟对2020届部分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专项抽查与评价。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评价依据

《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书写印制规范》《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评价方案》等相关要求。

二、抽查对象

从各教学单位2020届本科专业毕业班中随机抽取1~2个自然班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及档案。具体抽查材料如下:

1. 毕业论文(设计)组织与管理相关材料

(1)工作方案;

(2)工作总结;

(3)选题一览表;

(4)指导教师信息一览表;

(5)学院论文成绩一览表(含序号、题目、指导老师姓名、论文成绩等相关信息);

(6)优秀论文一览表(含序号、题目、指导老师姓名、论文成绩及校、省优等相关信息);

(7)格子达或维普、知网等数据库查同检测报告;

(8)毕业论文答辩小组安排;

(9)毕业论文答辩原始记录本。

2. 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文本及相关材料

(1)开题报告;

(2)论文(设计)指导记录表;

(3)论文(设计)文本;

(4)成绩评定表(含指导老师评语及成绩、评阅老师评阅意见及成绩、答辩小组意见及成绩评定等信息,以教务处下发的统一表样为准)。

三、时间安排

第12周至第13周(2020.11.16~11.27)

四、工作要求

1. 第12周至第13周(2020.11.16~11.27),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办公室向负责抽调2020届本科专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文本及相关资料。

2.工作人员在对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评阅过程中,对照相关评价依据进行评价,所发现的亮点及主要问题,做好记载和数据统计,并按专业填写出评价小结表,为专题报告撰写提供依据。

3. 检查结束后,由教学督导组分工负责汇总材料,撰写评价报告。并向各教学单位反馈意见,提出建议。同时,编印《教学督评信息》。

4. 未尽事宜,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办公室统一协调。

 

 

 

 

 

 

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

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