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与监控
评估与监控
质量监控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与监控 > 质量监控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教学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09

各二级学院:

根据新高教集团《关于开展2020年教学工作专项评估检查的通知》要求和年度工作安排,为加强教学评估检查力度,及时回顾和总结本年度教学各重点工作,着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品质,经研究决定,学校定于2020年12月9日至12月20日开展教学工作专项评估检查。

本次评估检查工作分为各二级学院自查、学校抽查、集团检查及答辩验收四个阶段。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教务处联合组织人员实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各二级学院对照教务处下发的文件逐一检查落实情况,填写要点至下表中(见附件1),总结本年度教学重点工作,并根据检查情况形成书面自查报告:《xxx学院2020年教学工作专项检查自查报告》,格式不限。

序号

集团文件

学校出台相应文件、方案

二级学院方案

具体措施

完成情况

存在的

问题

意见和

建议

备注


1

《2020年“一流社会声誉”行动方案》









2

新高教教〔2020〕3号_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生考研工作的实施意见

湖北学院考研推进工作方案(3.21)








3

新高教教〔2020〕5号_《关于各院校开展“三校生”教学_质量提升专项工作的方案》







湖北科院三校生学习与教学情况分析报告


4

新高教教〔2020〕7号__《关于各院校开展高职扩招学生教学质量提升专项工作的指导意见》

民大科院发〔2020〕217号 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高职扩招教学质量提升方案








5

新高教教〔2020〕8号_《新生卓越班建设指导意见》

1.民大科院发〔2020〕218号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关于卓越班建设及管理的指导意见2.民大科院发〔2020〕219号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卓越班导师管理办法








6

新高教教〔2020〕9号_关于开展“课堂竞赛”与“校级精彩课堂授课大赛”的通知

民大科院发〔2020〕213号 2020—2021学年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精彩课堂方案








7

中国新高教集团校企合作学校深入企业调研考察指导意见(试运行版)









二、检查时间

1.12月9日—12月16日,各学院组织自查;

2.12月17日—12月20日,学校组织抽查。根据各二级学院填报的附表1中的内容和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三、检查方式

学校成立由分管校领导、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和教务处领导牵头的检查组负责组织本次检查,检查组构成及分工见下表:

分组

检查单位

检查组领导及成员

检查组领导

1

医学院

候 光 高媛媛

组 长:王少海

副组长:冯国宣马晓红

2

经济与管理学院

贺友桂 王富谦

3

文化与传媒学院

冯国宣 龙桂群

4

建筑与设计学院

李岍 宋成杰

5

信息工程学院

马晓红 龙洪柠

6

音体学院

覃能武 孟凡正









四、材料提交

12月16日(周三)前将填写的附件1和自查报告通过OA报送至教学评估中心,报送流程: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贺友桂--教务处马晓红--分管教学副校长王少海。

五、工作要求

此次专项检查,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详细谋划,认真落实,全力支持配合好本次专项检查评估工作,如实反映工作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时总结经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

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0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