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标准
质量标准
政策参考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标准 > 政策参考 > 正文

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教师评学方案(试行)

发布日期:2020-02-23

教师评学是教师对所授课程学生学习情况做出的总体评价,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环节,为了解学生学风状况,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促进教学质量提高实现全面质量管理的目标,特制定本方案。

一、评学目的

教师评学,旨在全面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强化教学相长。并以评价结果为引导,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的,激发创新意识,促进学生学习质量的不断提高。

二、评学范围

各教学单位承担全日制学生教学任务的任课教师(包括外聘教师)对所授课班级学风进行评价

三、评学内容

以学生学习态度、课堂行为、纪律状况、学习效果等四个方面为其学风评价的主要内容。

四、评学方法

由任课教师采取网上评价的方式进行,对学期所授课程的班级进行学风综合评价。若一门课程由多位教师授课,可由集体确定一位教师评价;若是合班课的任课教师应分别对每个班级进行评价。

   五、评学要求

   评学系统开放后,各教学单位领导应高度重视评学工作,做好本单位有教学任务的任课教师(含外聘教师)评学的组织与协调,确保每个任课教师对其任课班级评学工作的实施和落实。

六、评价等次

评价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中等、差四个等次。评价分数90分及以上为优秀,90分以下、80分及以上为良好,80分以下、60分及以上为中等,60分以下为差。

七、评价结果应用

各教学单位应充分利用教师评学结果,采取必要措施,强化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学习质量的提高。同时,评价结果还将作为辅导员、班主任及教学单位领导工作业绩考核的重要依据和各教学单位先进集体、学生工作评价考核的重要内容。

 

附件: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教师评学评价表

 

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教师评学评价表

课程代码: 班级代码: 任课教师码:

评价

要素

评 价

分值

得分

 

 

 

 

学习

态度

30分)

优良班风:尊敬师长,团结互助,学习态度端正,具有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积极进取。

10

师生互动:积极参加教师组织的教学活动,与任课教师沟通,探讨学习方式与方法。

10

态度端正:按时完成教师布置的作业及实验报告等,书写工整,无抄袭现象。

5

学习主动:课前预习、课后复习,主动阅读与课程相关的参考书。

5

课堂

行为

(30)

堂氛围好:认真听讲,认真笔记,注意力集中,师生互动积极,无阅读与本课程无关的书籍、报刊等行为。

15

课堂秩序好:无打瞌睡、听耳机、说小话、吃东西、打闹等行为。

10

举止得体:无穿背心、靸拖鞋、浓妆艳抹等现象。

5

遵守

纪律

(20)

课堂纪律好:无旷课、迟到、早退及随意出入课堂等现象。

10

无冲击课堂教学行为。

10

学习

效果

(20)

能够理解、掌握和运用所学课程的基本知识、基本内容和基本方法。(含实践教学环节)

10

各项能力测试及考试成绩较好。

10

合计评价分

100

对该班级的意见

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