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管理干部听思政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和学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暨评教工作的通知》要求,大力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加强领导干部听思政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听课时间

    本学期第15-16周(2022年5月30日至6月8日)

    二、听课人员及安排

    1.为加强校领导带头抓思政课,在期中教学检查期间,要求每位校领导、管理干部深入课堂听思想政治理论课2学时(听课时长不少于1学时)。

    2.各位领导可自行安排听课,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授课课表(附件1),由个人随机安排,采用自行选课、随堂听课的方式进行。听课记录表(附件2)可自行下载双面打印,或到教学质量保障中心(图书馆712室)领取。

    三、听课要求

    1.听课领导须根据学校上课作息时间表(附件3)提前5分钟进入教室。

    2.听课领导应着重听取教师授课过程中新理念、新方法、新改革的实施与效果,立德树人、潜心育人的具体体现,意识形态、课程思政对学生学习、个人素养养成和职业发展的指导作用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价。

    3.领导干部听课过程中须做好记录,按照课堂评价标准评分,填写简明扼要的评价意见,听课评价表须填写完整;并在课后及时与任课教师沟通教与学情况。

    四、听课结果反馈

    1. 领导干部听课结果将通过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中心适时向被听课教师反馈。

    2.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中心将统计各单位领导干部听课情况,并予以公布。

    五、材料提交

    第16周周四(6月8日)17:30前将听课评价表(附件2)纸质版提交至质保中心办公室(图书馆712室)。

    联系人:贺老师联系方式:186****5026

    附件1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授课课表

    附件2 听课记录表

    附件3上课作息时间表

    教学质量保障中心

    2022年5月27日